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雷安/少量布安】天时地利

副标题:人不和

又名雷狮笑传:从人生赢家到孤寡老人

原本想写布伦达和雷狮互掐,但最后没忍心下手,还ooc

土地爷爷神明雷x樱花仙君安,一点点布安


 

 很久很久以前,天界的土地爷爷因为身体不好,找来了自家孙子做新任土地公。因为凡间无什么大事,新上任的小神仙便自己圈了一块府邸,在天间寻欢作乐。忽然有一日小神仙把脑袋往云彩下一扎,呀,那蓝色的卷着波浪的是什么?只见水波倒映天空的颜色,奔流不息运动不止。他翻遍了爷爷的藏书室,终于知道,那片蓝色的是海,大海在人间无边无际,从天这边连到天那边。

  “我想到大海上去玩!”小神仙这样想到。

  于是小神仙成为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个冲到玉帝面前请表示去海中游历的土地神。

  很遗憾玉帝当时正在开会,更年期的中年人脾气很大,一个不高兴就把小神仙赶到边境去自省了。

  这就是新晋土地神雷狮的故事。

  现在他已经拖着行李来到他的新领域,人间管这叫贬官,反正不是什么好事。但温暖人心的是雷狮被发配的地方环境很好,绿树成荫芳草遍地,靠近湖边的位置还有一大片空地。雷狮走过去一番观察,决定在这里建一间房子。

  可空地的中央立着一棵樱桃树,一下子使可利用的建筑空间大幅度减少。天界樱花树终年盛开而不凋谢,樱花片片旋舞繁盛至极。细看那花瓣,瓣白蕊粉,甚是可爱。顺着树干望上去,可看见不打却茂密的树冠,在雷狮脸上打下粉色的阴影。

  雷狮举起手就准备一掌断了它的灵脉,好在这片地上盖房。

  结果还没动手,树自己先慌了:“哎哎哎有话好说你别动手!”

  掌上动作一滞,视线上移,细看,竟看见一位小仙君坐在枝桠间,粉衣白面,棕色的头发被繁茂的花遮掉大半,难怪雷狮在树下瞧不见,他这行头活像形状诡异的树枝上攀了些许花。娇俏的浅粉中最显眼的是小仙君的眼睛,石青里面有,碧绿里面有,细看还有些闪亮亮的蓝。花蕊一映,他的鼻头便粉嫩嫩的羞起来,好看的眼睛撞上雷狮的视线就弯成一座桥:“在下是这棵树化成的仙,名曰安迷修。听闻即将来此修行的土地神仙丰神俊朗,在下最初还不太信,如今这算惊鸿一瞥,真没想到传闻并不假,土地神果然……哎你停下别动手长得挺好看怎么举动就这么暴力呢???”

  方才弯成桥的笑眼顿时瞪大了,安迷修轻飘飘的从树上一跃,那落下的姿势如樱花落下一般轻盈,落在雷狮跟前都没有声响。

  “手下留情啊,在下知道你修为高灵力强,一掌下来在下的树肯定拦腰折断。”

  雷狮上下打量了这个小仙君一番,身形跟他差不多,估计才成仙几十年,岁岁年年都蜗居在这棵樱花树上。他道:“仙龄多少载?可有六十?”

  安迷修答:“不瞒土地神,在下已经一百六十有余了。”

  雷狮无言,没想到一个樱花仙子年纪比他还大,不过修为如此糟糕想必是视界短浅不曾修过什么法术。

  “一百六十的仙龄挪个地方是不会有事的,所以我要给你这棵树挪挪地方,从今往后这就算我的地界,你速速闪开。”

  哪知安迷修就如拆迁办最恶心的钉子户一般轻飘飘的飘了回去,在他的树杈上盘腿一坐,神情悲壮大有与樱花树同生同死的架势。

  “我在这棵树上过了百年之久,怎会让你轻易砍下来?不是我顶撞神仙,只是这树如初心,不管是谁,都要记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安迷修就是灵能枯竭,与这一树樱花一同‘零落成泥碾作尘’,也绝不向你妥协一步!”

 

 

  安迷修当初的豪言壮志在不久后就化成了一句“真香”。两人各退一步海阔天空,雷狮还是按原计划盖了房,只不过中间开了个天井以容下安迷修的树冠。恰逢天界天气不好时两人就一人捧一个樱花糕点坐在房檐底下吃。

  安迷修道:“雷狮,这是最后一块饼了。”

  雷狮道:“所以归我了,你个废柴仙就那几个花瓣有用,占着我的建筑用地还不拿点糕点孝敬我?”

  安迷修道:“做梦吧无耻老神,在下的花瓣给谁也不待见给你吃,你且快还回来,在下就不记你上次抢花茶的仇了。”

  似乎打打闹闹间几百年就过去了,时代变迁,天界也出现了地不够用的状况。于是雷狮就眼睁睁的看着分给自己的建筑用地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最后只得缩成了可怜的小院子,能睡觉的就两间房,其中一间还变成了书房。没办法呀,玉帝又不打算计划生育。

好笑的是雷狮一如当初死守樱花树的安迷修一样死守着这片有安迷修的地,房子越缩越小,树却恒久不变。可怜两个大男人挤在一间屋子里,每天看着对方穿衣服脱衣服晚上还挤一块睡觉,自打初遇到现在几百年前一路相处下来,遂日久生情走到了一起。

  安迷修虽然嘴上说着是樱花仙君可实际并不会什么仙术,最拿手的必杀技是制作樱花糕,用食物收买你的胃。百年间跟雷狮历练仙术,也只学会了颤颤巍巍的控制藤蔓。土地神对此万分无奈,背上包就去人界出差了。

  临走前还顺便嘱咐:“最近有个嗜血成性的妖精从监牢里逃出来了,至今没抓到,你小心点,这两天别往外走。”

  日子无聊透顶。

  安迷修挑了个阴雨天坐在了他们家的门墩前,看隔壁的仙女小姐在阳台上浇花。他毫不吝啬自己的花瓣,挥挥手就有几朵樱花冲着仙女小姐飞过去。女孩接到花一看,立马认出是隔壁樱花仙君的手笔,先是嫣然一笑,又想起土地神和其缠绵的种种,那凌乱的神情代入仙君的脸,小姑娘当即红透了脸。

  “仙君,可不得这样,土地大人定是要怪罪我的,况且我还想找全天界最拽的仙君,您可不要招我。还请您安心等他回来,到时候再发泄您的情思罢!”

  这一说让安迷修的脸也红了,“小姐,在下真的是无辜的啊。”

  “胡说!您、您和土地大人昨天莫不是在干坏事?我都听到了,您叫他停下来,还让他把绳子解开,结果最后又是搞起来了,真是不雅正!”仙女家是二楼的小别墅,站在屋顶刚好能看到土地神院子里的种种,偏偏房子隔音还不好,被察觉倒是难免的。

  安迷修被说中了心事,面上发烫,与仙女小姐匆匆聊过几句就准备关门回屋。哪知这时街道尽头突然走来一人影,定睛一看,他的土地神回来了。

  “雷狮!”他隔着好远大喊,“你怎么回来了?这才刚出去半日,在下还没做下午茶呢。”安迷修喊完话就进了屋,给后面的雷狮留了门。

他在厨房里忙活许久也没听见外面有什么动静,放在往常雷狮肯定都开始和自己拉家常了。譬如讨论讨论哪位天王不成器的儿子,或聊一聊哪片森林里需要治理的妖物,亦或是谈谈人间趣事,品味一下凡人的弱小。

但今天没有,安静的过了头。

安迷修把樱花糕端上桌,跟雷狮面对面坐下。木质的小碟子里盛了五块透亮着粉色浸染着砂白的樱花糕,小巧可爱,其中隐隐夹着几片樱花花瓣。他们今天真是太沉默了,直到只剩最后一块樱花糕,安迷修正欲动手,忽见雷狮起身走进厨房,寻寻觅觅好不容易找到一把刀。

“雷狮你这是做什么?”

雷狮不说话,拿起刀把最后一块樱花糕一分为二,一半递给安迷修,一半送进自己的肚子。

安迷修:!!!

他心中警铃大作,当即后退一步用眼睛死死盯着雷狮。同样的发带,眼尾上挑,眼神锋利,面部瘦削,薄唇,嘴红红的像是那天晚上他们吻过的样子。但又不太一样,雷狮的眼睛里多的是玩味,平日是风平浪静,只有情到浓时才有疾风骤雨。

但眼前的人,很认真,眼睛里筑起一道墙,防着他,挡着他。

“你是谁?”

“嗯?”

“你不是雷狮,在下看得出来,在下跟他生活了四百多年,生命中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和他在一起,怎么会认不出来?”

那人“啪”的坐起来,一把抄过刚刚那把刀横在安迷修颈上,其手法之狠冽让多年不舞刀弄枪的安迷修登时没了反抗手段。

此人道:“我叫布伦达。”

“你一定没听说过我。”

“但我看着你,看了你几百年,我从一株灵草看着你看到我变成妖,做过恶,看到你们卿卿我我,看到现在。”

 

 

土地神初到这片草地,只见绿树成荫芳草遍地,惊鸿一瞥,樱花仙君巧笑嫣然。

殊不知这片芳草中藏着一只有灵气的灵草,正在暗中盯着仙君的笑。

后来灵草有了法力,他急于化成人形,冲动之下杀死了路过的小仙,夺其灵力以助自己成长。再过多年,当灵草已经能化成人形时,他却已经是妖的血液,他心爱的樱花仙君也只会把自己留给土地神了。

灵草妖有易容之术,他换着各种各样的脸流窜在人群间,突然有一日因为口无遮拦坏了某位大神仙的好事被关进了监牢。牢中数日,他苦心修炼,逃出来时已有一身本领。一路往自己最熟悉的地方走,忽然在路上看见去往人间出差的土地神。

一段咒语落下,灵草化出了与土地神别无二致的脸。

 

 

安迷修此时受制于人下,只得先于此人周旋:“你的名字是什么?”

这人倒是有问必答:“布伦达。”

安迷修继续问:“那你为什么劫我?还是在家里劫?”

布伦达回答的斩钉截铁:“我要得到你,安迷修,从过去到未来。”语罢反问道:“我倒是想知道,你是因何跟他在一起?因为日久生情?还是因为他是神?”

布伦达掐住了安迷修的脖子,以至于他只能勉强从喉咙里断断续续的挤出音节:“土地载万物……又生养万物,雷、雷狮他是滋养万物的神,每年,咳、每年都有千百万人受到他的福泽,连我生而为树都受他滋养,怎会因此生情?若一定要有,也、也只是仰慕。日久生情倒是有些道理,可在下爱的是雷狮这个人,不是跟他过的日子,你可不要、弄混了前因后果啊……”

布伦达手上动作停下几秒,正好给了安迷修机会,他撒开腿向院子中冲过去,身子一轻就要飘飘然飞去。哪知布伦达伸手一抓直接将他拽下来,摁在安迷修那棵樱花树的树干上就要压过去。安迷修推开他伸过来的手,碧色眸子一凛,召来一根树藤想钳制住布伦达,不想这人妖法强大,手中聚气,眼看就要拍过来。安迷修侧身一闪,随即口吐鲜血,双眸失焦,完全被卸去了力气。

堂堂土地神宁可自己只剩一间小院也要像钉子户一样死守这片地,只因为樱花仙君人形命硬,本体却受不得伤。他日日同安迷修抢樱花糕互不相让,却从未动过樱花树一根树枝。他比安迷修还要害怕这棵树倒下。

如今安迷修也开始怕了。

他承认他说的有错误,他不仅爱雷狮这个人,连他带给他的日子他也甘之如饴。他只是一棵樱花树,千年来受神气滋养才得以化成人形得到个仙位。新上任的土地神一反以往胡须飘飘的慈祥爷爷模样,长了一张人神共愤的好脸蛋,可惜连性格也不似从前祥和。就是这么一个人,安迷修哪怕知道自己弱到爆炸,也想把他护在枝桠下,看他吃着樱花糕,光影琉璃,花瓣漫天,风过无痕,只剩他们两人。

意识开始抽离,安迷修恍惚看见他的本体上裂开一条宽大的缝隙,花瓣落了一地,掩盖不住布伦达震惊的脸。

“雷狮……”

“我还不想离开你呢……”

没了意识,方倒地。

就在布伦达面对这一幕沉默而立实则内心不知所措之时,隔壁的屋顶上忽传来大喊:“卡米尔大人!我们家弟媳妇!您大哥家闯入了一只妖怪,方才把您嫂子的本体打裂了,您快去看看啊!”

是与安迷修谈天的小仙女,正对着院外街道上路过的卡米尔喊话。这人是雷狮的弟弟,平常总是公务缠身不打扰他大哥大嫂的生活,被仙女这么一喊,他立刻飞身入院一把擒住了布伦达。

两人在院中缠斗一番,布伦达召妖术接下卡米尔一腿,紧接着催动灵能把他向后逼。卡米尔本身就是上神,接下这一招,手上轻轻画圈,布伦达猛地被一阵无形的波弹开了。

布伦达站直身子,他的头帘垂下来,看不清表情。卡米尔正要去抚安迷修,没想到他从袖中抽出几张灵符来!

灵符这种东西人间处处都是,但能起作用的就只有神仙直系的灵符和人间真正有召灵能力的术士所画的符。而他手上这张有净化灭灵的功能,对神对人对妖皆有功效,只恐怕是……

“你偷了哪位上神的符?”

“无可奉告。”布伦达一出手将灵符点燃后甩出,随着一声爆破声,卡米尔被炸到三米开外,撞到安迷修的樱花树上。

裂痕变得更深,躺在地上的安迷修复吐出一口鲜血。

“嫂子……”卡米尔在原地动弹不得,刚刚那张符不是妖能炼出来的,但若是从比他品级高的上神手里偷,倒的确是能压住他。

故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布伦达把安迷修带走。

妖看不见仙君的仙脉魂魄,但神可以。在卡米尔眼里,安迷修身上金色的脉络正慢慢消失,魂魄已蒙上一层白白的雾。

 

 

一直住在隔壁的仙女小姐叫艾比,梦想找到全天界最拽的仙君。可惜连她弟弟都跟卡米尔喜结连理,她还是没遇到梦中情郎。

不过看隔壁的两位过日子也不错,挺甜蜜,简直是天界狗粮无限供应商,要是把二郎神大人的哮天犬拉过来肯定能一夜致富。

可最近隔壁院子里安静的很,因为樱花仙君被绑走了,几天后土地神再把他救回来时已飘渺的只剩下几缕魂魄。神必然有神的职责,他拯救了一片流域的饥荒,回到家却只能面对裂开的樱花树和空无一人的院子。

当时土地大人可真是疯狂啊。艾比这样想。

撕心裂肺的哭喊,撑着樱花树不让自己倒下去,冲出去一日后又回来,声音小了许多,只是变成了安静的绝望的落泪。他是杀红了眼还是哭红了眼,艾比分不清。但她想,等她找到全天界最拽的仙君时,一旦分别应该也是这样吧。

比较可恶的是土地大人给她弟弟和弟媳放假出去旅行了,独留她一人坐守空房,无聊。

 

 

雷狮当时的确是杀红了眼也哭红了眼,他不仅在哭安迷修,也哭自己的无能,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肩膀很疼。

布伦达比他想象的强。一介妖却因杀人修得强大的法术,又有灵符加持,他与他大战一昼夜才在对方肚子上开了个大洞,自己也肩膀受伤。这种天界化出来的妖,肉体易死怨气难除,只能封印起来。最后他收集安迷修仅剩的一些魂魄,收进了一直小袋子。

他治愈不了仙树,只能把灵力传给树,让它自己慢慢愈合,安迷修的魂魄也需要时间来修复。

卡米尔对此感到愧疚,雷狮安抚他,给他放了几天假去和他家小仙子出去散心。

一切归于平静。

“安迷修,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学会做樱花糕了,不过都只能用外面买的花瓣,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摘你的花瓣了。”

“隔壁艾比说她遇见命定之人了,你经常给她送花,不去帮她斟酌斟酌?”

“我还想带你去看海呢。”

“我很想你啊。”

 

也许在很多年以后,樱花仙君重现人间,对滋养万物的神明笑,眉眼弯成桥。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