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雷安】对面摊的画手怕不是看在下不顺眼

长长的预警:

看似是文手实为生活博主的瑞金文手安x靠脸和土味情话吃饭的瑞金画手雷

瑞金在本文中是一对二次元cp,其他角色多为瑞金文手/画手

不要跟我讲“真正的太太之间不是这样的!”我既不是太太,也没有绑画,空巢老人渴望人性的温暖

文不对题,有少女雷出没,当段子看看就好

如果可以接受,食用愉快——


 

1

  安迷修抱着一箱子本子走到摊位时场内已经有不少人了,多数是参展的文手画手,还有一些coser拖着箱子走来走去。他放下箱子,弯下腰搬出里面的本子。

  “骑士老师!又见面了!您还记得我吗?我圈名是玳瑁姐!上次您的《二十五小时》还有再贩吗?我没抢到啊,要是还有双倍价我也买!”路过的一位文手激动的一拍安迷修的桌子,眼神不断的往箱子的方向飘,企图从一大片橙灰交织的封面中找出她渴望的大白本。

  可惜没找到。

  “在下当然记得您啦,不过对不起,可爱的呆毛小姐,《二十五小时》真的不会再贩了,如果您真的想要的话在下建议收二转,不过千万不要去买盗版哦。”安迷修和善的回话,并把箱子摆出来证明自己真的没有大白本了。小文手的美好夙愿落空倒也不气馁,从包里掏出一包QQ糖塞进安迷修手里:“老师!这包糖是我孝敬您的,我先去帮我们家绑画摆摊,等一会回来我就买爆您的《旗语》!”

  她蹦蹦跳跳的离开了,安迷修看着她的背影,不禁感到世风日下。为什么百粉文手都有绑画而他一个带着小绿标的……单身多年。

  无数的小姐姐在他的评论区大喊吹爆骑士老师,但每当他渴望一个绑画时,队形瞬间变成“老师我们都支持你你一定能找到真爱的”。当然原因也很简单,安迷修,一位众所周知的男性文手,小姐姐主动找上门的概率简直微乎其微。

  偶尔有一些小姐姐跟他聊的比较来也都是文手,比如凯莉小姐,各类生贺联文都和他有交集。她这次带着新刊和一大堆勋章过来,路过安迷修的摊子拿她用新刊换的本子:“安迷修,好久不见,我来拿《旗语》之前的特典版。”她把一个小本子和两个勋章放在安迷修摊子上,顺便超自觉的拿起了自己那份的本子。

  “谢谢款待,我会认真拜读的,骑士老师。”凯莉小姐扬了扬那头如瀑黑发,踩着高跟鞋“嗒嗒”的离开了。

  “嗯嗯,凯莉小姐的新刊我也会好好收藏的。”

  又目送走了一位小姐姐。安迷修从自己的箱子里取出一本《旗语》自己读,封面上的金发少年和白发面瘫相依相偎,画面和谐美好,特别是少年的蓝色眼睛被画的如天空般澄澈,盈盈笑意跃然于封面上。

  他从两年前开始写瑞金,看着这个cp从冷到北极圈成长为一大热门,原作中拜把子的好兄弟在骑士老师的笔下可以是竹马恋人,可以是地下情人,也可以是旗手与水手——《旗语》讲的就是航行之间的故事。前不久预售结束,在通贩陆续发货的同时,这本书也成了本次场贩的热门。

  “哎对了,”凯莉退回来,“你看见你对面摊的那位了吗?锤子老师,不准备勾搭一下?你不是一直想要个绑画吗?”

  

2

  比锤子老师更出名的,是锤子老师的脸。

  自从某一次漫展后,某粉丝贡献的一张“锤子老师高清正脸照”在圈内激起了不小的波澜。神仙画画产量高声音好听性格好还长得帅的太太简直是千载难逢,粉丝纷纷高声示爱大喝非锤子不嫁,在舔画的同时也一并舔舔老师的颜值。

  安迷修对这事并不知晓,那段时间他正在闭关修改《二十五小时》,别提哪个老师神颜了,他连上线都很少上。

  直到这次漫展,安迷修才正式认识了传说中的锤子,这位大帅哥用他那本100p+的《The Star Star Night》叠金字塔,然后把赠品明信片摞到塔顶。从安迷修的位置刚好能看见桌子下面锤子的大长腿,伸得长长的也不怕绊倒人。他的几名朋友站在一边跟他讨论剧情,声音很大。

  “雷狮老大,我到现在还不明白,格瑞为什么会从小木船上跳下去啊?”

  “闭嘴吧蠢狗,雷狮老大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

  “大哥,这一页你是重画了吗?我记得您当时定稿的时候这页的金是没戴帽子的。”

  被围在人群中的锤子老师注意到了对面传来的目光,从那一摞本子里抬起头挥了挥手:“是骑士老师吗?”

  长得挺帅,笑起来更帅。安迷修觉得他不去当coser真是可惜了。

  “你好,在下是最后的骑士,幸会,锤子老师。”

  聊了几句之后安迷修知道锤子老师的真名叫雷狮,原本不是文手和画手交流中有必要知晓的内容,雷狮还是向他透露了。安迷修听得出他是一个知识丰富的人,特别是在绘画方面,锤子老师深谙各类绘图软件的使用方法,从很小就跟着兴趣自己画画,也难怪神仙画画妙笔生花。相比之下从小靠看童话故事写文章的安迷修就少了一份科班出身的气概,连《旗语》都是看《八十天环游世界》的脑洞产物。

  “雷狮,《The Star Star Night》多少米子?在下想入特典版。”

  “它跟《旗语》价格差异不大吧?咱们交换就行。”

  临开场雷狮送给安迷修一张签绘,画的是瑞金一左一右中间站着安迷修,“雷神之锤”四个大字写在安迷修的衬衫上。

  安迷修拿起手机打开LOFTER迅速拍照并配文:

 

  最后的骑士:

  [图片]

  今天超幸运!对面坐着@雷神之锤锤子老师,还拿到了签绘!

  锤子老师真好我吹爆

 

  图上是本子和签绘。

  不一会走过来一个穿着洛丽塔背着瑞金痛包的女孩子,估计是看到了他的博客,买完本子后对他调笑一番:“骑士老师也被锤子老师的盛世美颜攻陷了吗?我作为双吹一定会支持你们的!顺便祝老师的本子大麦!”

  “锤子老师的确很好看,但要多多注意他的才华哦。”安迷修挥手道别,顺便嘱咐小姐姐不要忽视雷狮的才华横溢。

  临近中午,展子里的人越来越多,安迷修在摊子前面坐了一上午,只觉得腰酸背痛。偏偏过来买本投食求签名的小天使还特别多,他不得不一直元气满满的坚持到饭点。现在他连去买盒饭的动力都没了,抱着一包薯片在座位上颓唐。

  对面的雷狮也在中场休息,看见安迷修啃垃圾食品遂抱着自己的豪华便当过来串门。

  “安迷修。”

  他冷不丁的一叫,安迷修硬是没反应过来,思考了一番才想起来今早和锤子老师互通了姓名,没想到他记住了。

  “啊,雷狮,过来串门吗?巧克力派要不要来一个?”

  “不用了,我不太吃甜食。你不去吃饭?”

  “在下真的动不了,腿麻了。”

  “那尝尝我的便当?有寿司哦。”

 

  最后的骑士:

  [图片]

  锤子老师的寿司。

  真香。

 

3

  翻开骑士老师的博客,可以看到骑士老师家门口的云彩、骑士老师半路遇到的猫咪、骑士老师的黑暗料理、骑士老师的相声表演、骑士老师半夜的夜宵、骑士老师的脑洞小段子以及星星点点的更文。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佛系日常。

  是生活博主无疑了。

  今天骑士老师的更新十分频繁,大多都围绕着他新认识的锤子老师,大佬相见就是容易擦出火花,相处了一上午都一起吃饭了。

  勤奋更文的凯莉老师倍感心痛,只觉得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凯莉老师到底有多勤奋?据目击者称她现场抱着笔记本打字,手边画着故事大纲和人物关系的草稿纸乱作一团,与某佛系生活博主截然不同。

  世风日下啊!凯莉“啪”的合上笔记本,当现场的人比较稀疏时,她可以穿过人群看到雷狮和安迷修坐在一起聊天,其乐融融、相谈甚欢,不一会还拿出了手机一起自拍留影。让勤奋的文手看着看着便觉得没有了更文动力。

  打开LOFTER在主页一刷新,发现跟生活博主聊天的锤子老师更新了。

  

  雷神之锤:

  [图片](两人的合影)

  绑文@最后的骑士请多多指教。

 

  凯莉老师面容憔悴,真没想到早上随口一说居然奶中了。

  早知道自己这么言灵就去赌球了。

  一直憔悴到了闭场,凯莉回到宾馆突然收到了安迷修的私信。

  最后的骑士:锤子老师说要去吃饭,瑞金文画手都可以一起,凯莉小姐想去吗?他说让我再带一个老师,正好凑一桌。

  这么一看锤子老师还真是个好人,勤奋的文手迅速收拾东西化好妆前去蹭饭,她正愁人生地不熟没处解决晚餐呢。

 

4

  人都还没到齐,雷狮的几个朋友去点菜,安迷修就跟雷狮在商场里遛弯。两个人一边交流灵感一边晃到了一家精品店。安迷修眼睁睁地看着一米八的锤子老师拿起一个粉红色毛茸茸兔子挂件,面不改色的从眼神中流露出“想买”二字。

  “你要买这个?”

  “给妹妹买的。”

  “哦,原来是妹控啊。”

  等雷狮排队付完钱,差不多也到点了,两人到餐厅包间坐,渐渐的也有老师从外面进来。

  “打扰了。”凯莉进门坐下,放衣服时刚好挡到了安迷修拍生煎的光,照片中油亮油亮的生煎瞬间少了几分色泽。

  “啊,抱歉,挡到骑士老师报复社会的光芒了。”

  “没关系,在下重新拍就好了,凯莉小姐不用道歉的。”安迷修笑的温文尔雅,帮凯莉拿好餐具后重新拍了一张。

 

  最后的骑士:

  [图片]

  是生煎!

 

  下方评论鬼哭狼嚎,强烈谴责骑士老师报复社会。也有不少催更人士,表示《旗语》预售结束后老师更加怠惰了,不求老师开新坑,只要短篇就满足了。

  安迷修回复:在下一定不会辜负小姐的期望的。

  他言之有信,把新坑提上了日程,预计下周能打出来三章,不过在这之前还想先写个短篇,题材未定。他有点想写abo,但每次写都要纠结金和格瑞的信息素到底是什么味道,方放弃。

  “雷狮。”

  “嗯?”

  “你有没有什么好的短篇题材?”

  “师生或者兽化吧,兔金什么的。”

  “你前两天不是画过兔金吗?”

  “正好啊,你不是我绑文吗。”

  凯莉在一旁闷声吃饭,甚至没有去勾搭画手小姐姐,她后悔了,从跟安迷修讲“锤子老师,不准备勾搭一下?”开始就后悔了。

  吃完晚饭后一众人很快散了,安迷修站在路边等公交。晚风轻飘飘的吹过来,街道上此时依旧车水马龙,商场的橱窗内灯火琳琅,这座城市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永远是繁忙的样子。

  雷狮买完饮料也站过来等出租车,安迷修看见他背包上晃动的粉红色毛茸茸兔子挂件,笑而不语。

  锤子老师是个有趣的人。他这样想着,上了出租车。

 

5

  第二天的漫展上两人又碰面了,同样的位置同样的人。安迷修挥手道早安,雷狮也冲他打招呼:“早。”

  “早。”

  “今天午饭吃什么?”雷狮问。

  安迷修从他的一堆本子中冒出来:“在下今天午饭之前就要走啦,下午家里临时有事。正好剩下的这一点本子能麻烦你帮在下卖出去吗?因为有好多没赶上预售的小姐说今天要来买,可是在下没法亲手把《旗语》交给她们了……所以能麻烦你吗?我在这里就跟你比较熟,放心,有分成的。”他皱着眉,是很认真的在为此苦恼。雷狮走到他面前呼了一把他的头毛:“分成就算了,作为你的绑画,我就当义务劳动吧。”

  他回到自己的摊子,视线却往安迷修的方向飘过去,那个人的嘴唇上有点油光,估计是昨晚吃过生煎包后难以忘怀,今早又吃了一顿。骑士老师不愧是远近闻名的生活博主,在昨天中午被迫吃垃圾食品后,他的摊上多了两袋糕点,是薄荷糕和条头糕。

  “雷狮,要不要尝尝薄荷糕?当然你要是不喜欢里面的红绿丝也可以尝尝条头糕,个人是觉得薄荷糕好吃啦。”

 

  最后的骑士:

  [图片]

  早点,为薄荷糕打call

  顺带一提,因为下午要走,所以《旗语》剩下的部分会交给@雷神之锤锤子老师帮忙代理,没法亲手奉上本子对不起【土下座】

 

  雷狮最后还是选择吃条头糕,他的确不太喜欢红绿丝的味道。糯米粉揉合细豆沙的味道软糯香甜,哪怕是咽下去后甜味仍在唇齿间反复流连

  “好吃吗?”

  “非常美味。”

  雷狮盯着安迷修的嘴唇,用过点心后他用纸巾擦了嘴,唇色浅浅的,唇形饱满,远看就知道是软绵绵的。

  安迷修的嘴唇是不是也跟条头糕一样软糯香甜?

  他当然不会贸然亲自尝试,他只是远远的看看,远远的想想,手无意识的揉了揉手边的粉红色毛茸茸兔子挂件。

  到了中午安迷修把箱子放到雷狮脚边,临行前还担忧的问:“不会影响你卖本吧?”

  “应该吧,到时候我就卖一本《TheStar Star Night》送一本《旗语》。”雷狮跟他开玩笑。

  “送也没关系啦,不过要留下约好要买的小姐们的那份哦。反正我对赚多少也不是很在意,小姐们开心就是在下最大的心愿。”

  “她们要是知道你这么想肯定从我这脱粉掉入骑士老师的大坑无法自拔了。”

  “不会的,锤子老师您就是神仙画画,世界瑰宝。”安迷修激情吹捧。

  “那还真是过奖了,其实相较而言骑士老师才是更美好的瑰宝啊。”雷狮配合着用真心话商业互吹。

  “那我走啦。”

  “等等。”

  “啊?”

  雷狮站起来,给了安迷修一个轻轻的拥抱。

  远处的凯莉咬碎了一根棒棒糖。

 

6

  下飞机后安迷修收到了一条私信。

  它夹在LOFTER很多粉丝的私信中,但安迷修还是一眼就看见了。

  

  雷神之锤:安迷修。

  雷神之锤: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如果放在平常,一个钢铁直男身上,他此时必定会绝交拉黑屏蔽素质三连。可不要忘了,他是安迷修,一个写瑞金同人发家致富的腐男子。

  锤子老师跟在下表白了!

  被万千小姐所追捧的锤子老师跟在下表白了!

  神仙画画产量高声音好听性格好还长得帅的锤子老师跟在下表白了!

 

  最后的骑士:雷狮,你怎么了?

 

  骑士老师发出了直男疑惑的声音。

 

  雷神之锤:剩下的本子给你邮过去吧,其实也不多,但是有一些你粉丝的礼物也需要寄给你。地址?

  

  最后安迷修还是乖乖交出了地址。

  他不反感,也不觉得恶心,因为都是自己天天写的东西所以发生在现实中也不觉得太奇怪。

  重点是雷狮神仙画画产量高声音好听性格好还长得帅。就算没有一见钟情,相处两天也会觉得是可以喜欢的人。安迷修不相信命中注定,他笔下的瑞金也永远是很温柔的相遇很简单的爱情,不管是长长的爱上还是短短的爱上。

  等等。

  安迷修放下手中的薄荷糕。

  雷狮就说了一句好像有点喜欢,他纠结这么多干什么?

  于是安迷修又变回了佛系生活博主,他拍了一张机场外面的天空。

 

  最后的骑士:

  [图片]

  着陆!这边的天气很好。

 

  短篇可以写小文手和大触的故事呢。

 

7

  “咚咚”

  安迷修拉开门。

  “你的快递我带到了,不知道你准不准备多签收一个画手?”

  雷狮抱着一个大箱子立在门口,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狭长的线,从中透出笑意来。

  安迷修接过箱子放在地上,站直身子面对雷狮,“这也太麻烦锤子老师了,不知道要不要快递费?要多少呢?”

  “可贵了,既然骑士老师是世界瑰宝,那我就要一份世界瑰宝吧。”

 

  最后的骑士:

  [图片](两人的合影)

  捕捉到了一名快递员

 

  雷神之锤:

  [图片](双份的合影)

  送货到家

  

  评论区鱼龙混杂。

  无定之躯:大哥大嫂百年好合。

  想吃肉:老大!这个男人是谁?

  玳瑁姐:骑士老师终于嫁出去了【发出了欣慰的声音】

  不是拖把回复想吃肉:当时坐老大对面的那个

  星月魔女:世风日下。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安迷修吃着雷狮带来的零食这样想到。

 

8

  (大概是很久以后)

  “雷狮!我的封面你肝没肝完?没肝完不许上床我跟你讲。”安迷修催稿。

  “我马上了,有这个时间你还是考虑一下最后的结局怎么改吧。”雷狮不紧不慢。

  安迷修恍然大悟:“你不早提醒我,帮我把大纲本子拿过来我把结局记在上面了,谢谢。”

  雷狮拒绝:“不拿,肝封面呢,除非你付快递费。”

  “等会儿随便让你做。”

  “成交。”


END

我也渴望拥有cp绑画来的【发出了渴望的声音】

评论(15)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