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深呼晰】最后的精灵

1w+激情码字成果,深呼晰赋予我创作动力

不太敢写现实向,所以用了一直以来比较喜欢的国王x精灵的童话系设定

(精灵就是尖尖耳朵的那种类人生物,不是百灵鸟成精哦)

事实是用肥胖的世界观讲了一个很小很温馨的故事

副cp云次方,少量srrx其他人物登场

 

·Forest森林

 

  国王的办公室中,

  郑云龙:“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

  王晰:“好消息。”

  “坏消息是,据前线的报告,叛军在一周前两军的那次‘小摩擦’中使用了一种极其强力的治疗药物,可以使伤员的伤口迅速愈合甚至起死回生。嘎子说那可能是精灵翅膀粉末,所以派人去森林调查了一下。”郑云龙一本正经地念报告,念到阿云嘎的名字时弯了弯眉眼,笑出点猫纹。

  “结果呢?”

  “所有的精灵都消失了,当然这样讲并不严谨,应该说还剩了一个,但躲了起来。”

  听完报告的国王王晰先生面色略显惨淡,显然这个情况对他来说非常糟糕:“精灵族一直隐居山林,突然全部消失的话,大概率是被叛军剿灭了。好好的种族就如此覆灭,这消息也太糟糕了,那好消息呢?”王晰把一沓文件丢到一边,抬头问他的副手,并不像公爵的公爵郑云龙先生。

  “好消息是叛军昨天刚提出了停战。”郑云龙在王晰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我们是时候结束战争了。”

  “这点没错,毕竟现在在前线的是你家嘎子。”

  “唔,跟这个没关系。”郑云龙和蔼的笑笑,仿佛真的跟他家甜心是否在战场上没关系一样。

  “那就没关系吧。”

  没关系个头,王晰把已经空了的茶杯又举起来在嘴边晃了晃,缅怀了一下今日敷衍的下午茶。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郑云龙哪怕身体还在这,精神也已经飞到草原上与那位草原甜心共舞了。

  “停战协议我和嘎子去签就ok,叛军而已,放逐出去自生自灭应该以后也不成气候,国王要是去了有伤咱们颜面。”

  其实他就是想借交涉的名义去谈情说爱吧。王晰已经看透了真相。

 

 

  精灵是很玄妙的生物。

  与人同形与人同性,只有外貌上有些许不同,更精致更漂亮。又或是精灵比人类要多一项低空飘浮的能力。而真正将人类与精灵区分开来的,是精灵有翅膀。

  虽然有但是看不见的翅膀,哪怕在精灵的背后伸手抚摸也找不到翅膀在哪。一只精灵,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显现出翅膀——当精灵诚心希望献出自己的生命去救某个人的时候,翅膀显形,精灵死亡,被救赎者重生。

  而精灵族这一次的全灭,王晰心里也有些猜测。叛军首领是急于篡位的贵族,所以对精灵翅膀的功效有所了解。如果以某种方式诱骗精灵全族出动,再大规模的轰炸,精灵出于互相救治的意愿召唤出翅膀,叛军再趁机割下刚刚显形的翅膀……好了,太残忍了,他想想不下去了。

  王晰在成全了郑云龙与恋人一同出差的愿望后自己带了点随员,前往精灵居住的森林。

 

  马车“嗒嗒”的响。

  国王的队伍在午后到达森林边界。王晰走出车厢,还没站到地面上就被震耳欲聋的鸟鸣声震到了耳朵。

  “这是鸟族在开会?”他记得这片大陆上种族还挺丰富的。

  “陛下,不是所有的种族都同精灵一样通灵性,虽然人类语言已经作为普通话被大面积投入基础教育,但好好上课的种族并不多啊。”

  的确嘈杂,不仅嘈杂,普通话的普及质量并不高还导致了王晰的一小队随行人员吃了不少闭门羹。

  连森林里的树也阻挠他们。

  白花开满枝头的山楂树冲他们摇晃树枝,一个少年在枝桠间浮现:“你们好,我姓刘名山楂。你们哪位,不会也是盯着精灵们来的吧?”

  “我们来自人类领地,来寻找最后一位精灵。”

  刘山楂放松下来,又晃晃满树冠的小白花:“为他们默哀吧,不过的确还有人留下看家,我记得是个很爱唱歌的小个子,叫什么来着……?”

  “好的,谢谢你的消息。”

 

  队伍行进到一片树林时,嘈杂的声音在一瞬间消失,万籁俱静。

  “你们到这片地界外就好。”

  “可是陛下,您的安全……”

  “不必担心。”

 

  王晰像是突然记起了什么,步伐变得不再迷茫,他轻车熟路地走入更深更远的地方,日光成了最刚刚好的颜色,染橘了无数层树叶,透过缝隙打成一地斑驳的光影。

  王晰听到了歌声。

  轻盈、干净的歌声,明朗而利落,一路传来没有触碰任何一片树叶,完完整整的传到王晰的耳朵里。他一时间辨不清是男是女,那声音太过于特殊,是脱离性别定义的音色。婉转而不矫揉,清清亮亮,漂亮得没留什么余地。

  那应该只是随口唱唱的调子,用的是古精灵语,繁华精巧的语言用美好的声音去演唱,无疑是一场听觉盛宴,哪怕这可能只是下午茶时间的小配曲。

  声音愈近愈清晰,终于,王晰看见了声音的主人。

  纤细小巧的少年身材,过分单薄的身板,窄而有韧性的腰肢,两条小细腿在空中摆来摆去。一只精灵,在低空飘啊飘,转了个圈转到了王晰面前,连着嘴里的调子也转了个弯。

  精灵没有倾国倾城的面容,可是干干净净,不带一点妖艳,眉目清晰温和,气质内敛却又眼含俏皮。

  “日安!我是卡布,先生的名字是什么?”

  这就是最后的精灵了。

 

 

·Fairy小精灵

 

  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人类的国王面前,周深自己也觉得说不清道不明。

  他可是族内最宅的精灵,每天蜗居在精灵腹地靠唱歌打发时间,怎么可能会到边界转悠?可就是这个下午,这个该死的适合晒太阳的下午,让他一路循着阳光的足迹找到了这个晒日光浴的风水宝地。

  于是他一不小心,遇见了这位来客。

  精灵的五感好过人类许多,他打老远就看见王晰了。有点高冷,周深暗自评价,但遣散随行者不打扰精灵领地的安宁这点很让人有好感。接着他看清了王晰的脸,那张不管是不管是用人类审美还是精灵审美来评判都能称之为美男子的脸。内双?周深眯了眯眼睛,他觉得那应该是一双丹凤眼。

  更引人注意的是气质,沉稳成熟的气质,王者的自信,与小巧轻灵的精灵不同,王晰这样的人周深是前所未见闻所未闻。

  为了掩盖身高上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落差,他翻了个身,飘过去和王晰打了个招呼。

 

  “日安!我是卡布,先生的名字是什么?”

  “王晰,姓王的王,缕晰的晰。”

 

  遇见王晰是一件美事,至少他不那么无聊了。族内的长辈在不久前突然告诉他,大家都要出去作战了,只把尚且年轻的他留在领地。

  于是就再没精灵回来。

 

 

·New Place新居所

 

  从森林到王宫的路有一点颠簸。

  “卡布,对吧?”

  “叫周深就可以,我的本名。”

  “好的,周深。刚刚你唱的那首歌,我还可以再听一遍吗?”

 

  王晰当天晚上就给周深安排好了一切,房间就在自己隔壁。

  精灵真的没什么行李可拿,周深把自己简单的行囊安置好后跟王晰聊了起来。

  “房间喜欢吗?”

  “喜欢。”

  白色漆花天花板,米白色的墙,落地窗正朝着南。趴在窗台上能看见远处森林的边界。

  “晰哥,这么叫没关系吧?其实我还挺好奇的,为什么带我回来呢?”

  王晰盯着周深的脸颊看了一段时间,随后伸出手捏了捏那一点肉。“这么叫挺好的。那么这位小精灵,你知不知道自己唱歌特别好听?”

  “并没有吧……我在精灵领地的时候,怎么说呢……有一点点被嫌弃吧。因为是男生,声音却不像男生,可又不太像女生……但是我绝对没有因此被欺负!这是可以保证的。”周深一发现王晰脸色不对就开始辩解,两条小腿随着动作在床沿晃来晃去,最后被王晰一把抓住,拽回了床上。

  “你们族长之前有拜托我在他们出门时照顾好你,不过主要是因为你,怎么说呢,我非常欣赏,真的。时间有点晚,我回屋办公了。做个好梦哦~”王晰捏了捏精灵的鼻尖,为他盖好了被子。

  “晚安,深深。”

  “晰哥晚安~”

  也许现在还不适合告诉他“精灵族已经覆灭了”的消息。

 

 

·Choir唱诗班

 

  周深对这段关系的定义大概可以参考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且不提是否是互相吸引,至少周深单方面的被吸引了。

  剥去国王的身份,光是王晰这个人,就足矣让人沉溺其中了。

  两人的日常活动是一起唱歌,深居森林的精灵迷上了人类语言演唱的歌曲,每天都悄悄的在夜里清唱练习。

  王宫里住进了一位嗓音绝美的精灵的消息不胫而走。

  在一个明亮的清晨,那可真明亮,透过薄纱窗帘晃得周深眼睛疼。他是想赖床的,可不管滚到哪个角落都会被晒到,可以睡下三个他自己大小的床竟找不到一个能逃避叫早日光的净土。

  “周深?”

  “……晰哥?不对,晰哥声音比这个低……”

  意识到来人不对,周深立马从床上坐起来,还是那张白色漆花天花板,还是那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房间,可是视线中央偏偏闪进了一张硕大的脸。

  “啊!”周深立马弹坐起来。

  “好久不见,大早上起来气息不错啊。”

  哦,现在他知道是谁了。

  “琦琦!你大早晨儿的咋出现在这儿了!?”李琦,他的旧友,曾经是森林中少有的通晓乐理的人。

  李琦连忙从床边避开一大步:“啧啧啧,你瞧瞧你瞧瞧,这跟着晰哥才混了多久,你这口音完全被他带偏了啊。”

  “不是、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这里啊!?”周深坐正身子,初夏的清晨还是有点凉,他把被子拽上来披在身上挡住清晨凉风。

  李琦很自觉的找了把椅子坐下:“我也是刚知道王晰把你带到王宫里来了,‘国王将天籁精灵私藏王宫’,你听听你听听,多绝美啊哈哈哈。”

  “哈哈哈私藏是什么鬼啦。不算私藏吧,我平常就是在王宫里转转然后跟一些贵族的小姐姐小哥哥一起玩,虽然真的有些无聊……”

  “就知道你会无聊,”李琦敲敲周深的脑门,“我这不是一听说你住进来了就过来找你了吗。就是目的不太单纯罢辽。”

  “那你到底是来干啥子的啊!?”

  “来邀请你进皇家唱诗班的。”

  “蛤?”

 

  人族王宫中最顶尖的唱诗班,风格严肃、歌声优美,同时还拥有着全国上下最土豪的硬件条件,仅招收拥有着极高天赋的音乐天才。

  现在这个顶尖唱诗班正在迎接它破格入选的新成员。

  李琦春光满面的站上指挥台:“同志们,今天我们将要迎接一位新成员,一位可爱的小精灵周深!所以今天的欢迎之歌大家一定要好好唱,就唱咱们昨天练过的那首好不好?”

  团员:“好!!!”

 

  只见李琦向伴奏点头示意,手中的指挥棒轻轻挥出一个漂亮的弧度,预备,起——

 

    啊啊啊...

  昨天晚上我走在回家路上

  突然想起我没带钥匙

  我打给你二十六个电话

  你没有接你没有接

  你回话了 (喂干哈?)

  叫我等等 (这会儿不方便!)

  你办完事就回家(真不行!)

  可是王宇刚你这个混蛋

  你带着深深去到彩虹上

  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

 

(原曲: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

 

  一曲终了,周深被深深的震撼了。

  皇家唱诗班果然好严肃!

 

  精灵入驻皇家唱诗班后,观众席上多了一名嘉宾。尊贵的国王陛下每每得空就过来看他们排练,时不时自己也要跟着唱上两嗓子。

  “晰哥要是不是国王,我无论如何都得让他进唱诗班!”李琦语。

  周深常因这种状况而紧张,他唱得小小声,尽量不被人听见。观众席上那个人的视线让他放不开嗓子,生怕在四周一群神仙中显出自己的劣势。他是破格加入的,他知道,于是更怕出一点点错,怕被嫌弃,也怕辜负了王晰的用心。

  “深深。”王晰在观众台上招呼他。

  “怎么了晰哥?你这两天天天坐在这儿,政务不缠身了?”周深小跑过去,在王晰身边的椅子上坐下,顺手接过王晰递来的饮料,花果茶,一入口就有花香溢上来,甜甜的,周深吃着吃着就笑起来,笑得也甜甜的。

  “听你这意思,是赶你晰哥走?”

  “不敢不敢,就是怕耽误了你照拂你的子民。”

  “那我照拂子民那么辛苦,深深还不给点奖励?”

  弯子绕来绕去,总算是绕到点上了,身份与衣着都万分华贵的国王正向他的精灵讨要一份犒劳。周深的笑停不下来了,也许是嘟嘟嘴的王晰真的太可爱了,他可以说是丝毫没有包袱的笑出声,毫不在意自己身上穿的唱诗班的礼服有多精致。

  “你瞅瞅你一个一国之君讲这个,丢不丢银,哈哈哈丢不丢银啊你?你就说想要啥,先说好我一介草民身无分文,你可不要想敲诈我……”

  “那你跟我唱首歌。”

  “唱什么?”

  “唱诗班学过的仅有的几首正常曲目中我的最爱,猜一猜。”一国之君当场抛弃高冷形象,调皮地挤眼睛。

  “那我猜猜…..《Vois sur ton chemin》?不对,不不不不是这首,我猜是《Over The Rainbow》。”

  “猜对了!我的深深真棒!那你起头,唱大声一点好不好?”

  周深有点怂,事实是他不太敢,人很多,往这边伸着耳朵的越来越多,他张了张嘴却找不回当初在森林里一个人唱歌的收放自如了。

  可王晰在他面前,看着他,只是很简单的想和他一起唱一首歌。就在那一刻,他突然从心底燃起了一种“想要赢”的冲动,没有敌人,只想打败恐惧。

  深呼吸。

  “Somewhere over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lullaby……”

  很快王晰的声音加进来,轻灵的声线有低沉嗓音作伴,像在云层之上呼吸,有最稀薄也最清新的氧气。

  可当周深发现周围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时他突然脱离了这种极其自然的状态,在刚刚的演唱中流露出来的绝美歌声猛然收住,让王晰愣了一愣。

  “深深?”

  “晰哥,唱诗班今天排练差不多结束了,我先回房了,我没事你别担心!就是自己回房间练练歌而已。晰哥再见。”

  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Banquet盛宴

 

  周深突然接到了要在一场宴会上独唱的通知,这令他很意外。金色的邀请函指名道姓要求姓周名深别称卡布的精灵在宴会上独唱,而指名道姓邀请他的正是国王陛下王宇刚。

  “晰哥,我觉得我不行。”

  “你不行谁行,我找不出比你更美更和谐的声音了。”

  周深反驳无效,遂缴械投降。

 

  直到他站在宴会的舞台中央,准备开始唱歌时他还有些懵。王晰就坐在他正前方,穿着一位合格的国王该穿的衣物,且华贵且沉重,王冠金闪闪的有点晃眼。

  “深呼吸。”他看见王晰跟他比唇语。

  好的,深呼吸。

 

  “amazing grace,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and grace that fear relieved…”

(原曲:Amazing Grace)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掌声四起,赞美声不断。王晰从周深正对面的王位上走下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的深深是最棒的。”

 

  同样也是直到歌都唱完了,周深才知道这个宴会的意义在何。战功赫赫的两位公爵与叛军签订了停战协议,在度蜜月为主签协议为辅的旅途后回归王国。这场宴会就是为他们二位以及广大将士们接风洗尘的。

  周深的演唱结束之后就是来宾互相交流的时间,他跟着王晰在宴会上转来转去,跟王晰聊天的贵族换了一拨又一拨,横无尽头。“咕咕”,他的肚子已经在抗议了。

  “深深,你是不是饿了?”谢天谢地,王晰注意到他的饥饿了。

  “是啊,你们唱诗班饱吹饿唱的传统可真是没有人性啊。”

  “以后饿了直接告诉我就好,照顾好你可比跟那些老奸巨滑的家伙聊天好多啦。”

  王晰把周深的手牵住,带他去找吃的。在给周深的盘子里摆满了各类面包、水果甚至好几个烟囱卷(注:古欧洲匈牙利点心)后叫住了身边的一位侍者。

  “请等一下。”

  “啊,陛下!您有什么需要吗?”

  “两杯茶,我平时喝的那种。”

  周深看见侍者端过来的两杯花果茶,心情甚好:“晰哥,你到底什么时候知道精灵喜欢喝花果茶的?我跟你讲,我以前和族长他们一起住在森林的时候,我们全族都喜欢喝花果茶。族长还说,这是我们远嫁人族的公主教我们制作的,虽然我没见过我们族的公主,但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心灵手……唔!”

  他边说边往前走,完全每个看路的意识,在王晰护住他之前撞上了一个后背。被撞的人转过来,露出一张对周深来说无比陌生的脸。

  可这位陌生人对他却分外熟络,一把就把他抱了起来。

  “哇!”这是周深的惊叫。

  “阿云嘎你放开我家深深!”这是王晰的怒吼。

  “深深气息不错啊。”这是李琦的称赞。

  周深稳住身形,发现抱住自己的人是一位眉目清晰,身形修长的男士,虽然看上去高高大大,但抱人的手法意外的温柔。

  “这位先生……?”可以放我下来吗?

  “你好啊小精灵,你叫深深是吗?我是阿云嘎,很高兴认识你,你刚刚那首《Amazing Grace》真的非常棒。”

  “啊,您过奖了,我唱的并不能算好,还需多多努力……”

  这只是普通的客套话,周深没太放在心上,可接下来阿云嘎的发言超出了现场所有人的控制:“多好的孩子啊,王晰你可得好好对他。深深啊,要是跟你说公主被他们绑架要你去救她的人你一定不要信,精灵族公主十几年前就离开人世了,就是精灵族隐居避世都不知道才义无反顾地杀了出去……不过没关系!我和大龙已经帮你报仇雪恨了!唱歌这么好听的深深一定要快快乐乐的活下去,不辜负贵族族长的苦心!”

  周深愣住了,王晰愣住了,现场的观众朋友们都愣住了。

  片刻后,反应过来一切的周深哭着跑掉了。反应过来周深都反应过来了什么的王晰追着周深跑掉了,临起步还不忘给了阿云嘎的肩膀一拳头,以示警告。

  莫名被锤的阿云嘎愣在原地,最后一把抱住了身边的郑云龙。

  “完了,我是不是坏事儿了……”

 

 

·Self Love喜欢你自己

 

  王晰在半路就截住了周深,他把飘浮起来的小精灵从天花板上捞下来,搂进怀里安抚。轻声细语地把人哄到了自己的房间放在了床上。国王陛下的床铺着红色法兰绒毯子,周深一坐上去就觉得绒绒的软软的,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一点,但依旧抽抽搭搭。一波伤心过去,又有更大的悲伤随着回忆涌上来。

  “深深……”

  “晰哥,为什么是我?”他扬起一张哭的红扑扑的脸,泪痕挂了满面,嘴角控制不住的抽动。

  “什么叫为什么是你?”王晰把手覆上哭红的脸颊,拂去一串泪水。

  “谁活下来都好,不应该是我。晰哥、咳,我以前、我以前在森林里时,我的族人们都比我要优秀…不管是作战能力啊、歌声啊,那些精灵应该拥有的美好的能力,我、我都不具备……为什么偏偏是我活下来?晰哥,为什么是我啊……”

  他突然觉得自己被抱住了。

  一个温暖的怀抱,带着一点花果茶的味道。属于他的晰哥的温柔铺天盖地地把他包裹起来,任由他在这个怀抱里哭。周深像是被蛊惑了一般,不顾一切的放任自己沉浸在怀抱里他把大把的委屈哭出来,他难得的任性,又或是相信王晰会包容他所有的悲伤难过。

  “在我眼里,深深可一直都是最棒的哦。”

  周深都快被这哄小孩的语气气笑了:“嘁,你少骗我了,你这就是哄我……”

  “我是认真的,深深。”王晰把人又搂紧了一点,“为什么不肯看看自己的优点呢?男孩子声线像女孩子根本不是坏事,音乐永无明确的性别界限,更何况你的声音刚刚好卡在了那个最美最和谐的点上。”

  怀里人的抽泣声小了一点。

  “深深,你不喜欢自己。你有感觉到吗?总觉得自己是一无是处的,为何不去发觉自己的闪光点呢?你完全不需要用任何别人的标准去衡量自己、对比自己。你只要告诉我,你喜欢唱歌吗?假如不论任何外界的眼光,你喜欢自己的声音吗?”

  怀中传来一声闷闷的“喜欢”。

  “是的,这是我最希望的,什么都不要在意,喜欢自己。我也喜欢这样的深深,有纯净的歌声,很谦虚也很可爱。”

  “族人们也都喜欢这样的,喜欢着自己的深深,所以答应我,自信一点,好吗?”他放沉了声线,用最低沉的声线循循诱导怀中人。听见周深小声的应允,王晰悄悄的笑了。

  “晰哥。”

  啊啦,不哭了,还扯出了一个哭过后皱巴巴的笑容。

  “深深怎么了?”

  “谢谢你。”

  “还知道谢你晰哥啊。谢过了就在这儿睡吧,明天唱诗班的排练,一定要痛痛快快的唱出来,别再不自信地把自己藏起来了。”

  “好。”悲伤退下去,族人希翼的眼神浮现在心底,王晰把他从怀抱里放出来,看着他的眼睛里装满了希望。

  有这么多人,在喜欢着他呢。

 

 

·Miss想念

 

  周深是自然醒的,他没有立刻起床,而是窝回被褥间把自己缩起来,深呼吸,气息间都是王晰的味道。

  像淡淡的花果茶,开启了精灵美好的一天。

  可惜的是王晰本尊已经不见踪影,估计是去开早会了。周深坐起身,一张硕大的脸映入眼帘。

  “哇……”

  那张脸并不是活人的脸,是一位画像上的女士,昨晚黑灯瞎火,他直至今天早上才发现房间里挂着一副女人的画像。她看上去并不年轻,但并不影响她是个漂亮女人。

  丹凤眼,柳叶眉,面上黑白分明,只有朱唇一点。黑发如瀑,两耳尖尖,一位活色生香的古典美人静立画框中。

  比普通人,更精致、更漂亮……

  “深深,我可以进来吗?”

  周深一时没听出这个声音是谁,只能连声请人进来:“请进请进。”自己又连忙下床裹上一件外套。

  来人的确也与他只有一面之缘,是昨天在宴会上站在阿云嘎身边的郑云龙。清晨的阳光打在气质绝佳的绅士身上,生生镀上了一层金。那几缕清晨日光讨得他心欢,笑得见牙不见眼。

  “早上好,深深,我是郑云龙,昨天把你抱起来的阿云嘎的恋人,幸会。”

  “你好,请问……晰哥呢?”

  “啊啦,你是在看那幅画吗?那是王晰的母亲,很美,对吧?”

  郑云龙多么正经而有气质的先生啊,周深在他的带领下用过早饭并赶上了唱诗班的排练。他还为自己伴侣的说漏嘴而道歉,当然那么真挚的道歉没人会拒绝,何况这个心结已经解开。

  周深在知道双云二位恋人的身份后也为自己和阿云嘎那个小小的算不上亲密接触的接触道了歉,哪怕他是被动方。

  “没关系,嘎子已经付出代价了,这不是你的问题,别担心。”郑云龙的回答玄妙极了。

  周深看不懂他念到“代价”那两个字时的表情,像是蛇吐出了信子,在唇上轻轻一舔,妖冶的眼里有笑意也有如猎人审视猎物一般的恣意。不谙世事的精灵自然看不出来那是什么意思。

  但郑云龙始终拒绝告诉周深王晰去了何处。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周深掐指一算,他和王晰这算是一别九秋了。哪怕有歌唱,有人陪,唱诗班也涌进了可爱的新成员,他也提不起大的兴致。

  王晰就是那么一个神奇的存在,他能悄无声息地把他与他的距离拉得很近,在来不及注意的短短两三月间就从陌生人到彻底走入周深的世界。他低沉的嗓音,明晰的笑意,无一不把周深拖入更深更远的圣境。与他唱过的歌、问过的早安,他告诉过他的自信,他教导过的“喜欢自己”,皆因此刻王晰不在身边而占满了心绪。

  王宫中的侍女都是叫王晰“陛下”的,可周深却从未明确的认识到国王这一身份。也许是挚友,可又像家人,像待自己极好的哥哥,明明都是极其亲近的头衔了,但依旧有点让人不甘于此。

  发现这个想法时周深正坐在王晰的床上发愣,想到“不甘于此”,他突然举起一个枕头对自己的脑袋一个爆栗,砸完后又直挺挺地摊在了法兰绒毯子上。

  抱歉啦晰哥,你那么用心的教我要自信,我却抱有这种想法,真的……太羞愧了。

  可他真的很想他。

 

 

·Wing翼

 

  最后终于有人告诉周深国王陛下的去向了,是唱诗班的不久前新来的孩子巧儿。嗓音清亮脆生的孩子,在一个下午悄悄地告诉周深“深哥,我那天看见国王陛下带着好多舞刀弄枪的叔叔离开啦。”

  周深隐隐听闻了战争的来临,似乎是叛军东山再起,打法过于迅捷,前线战士士气低迷,国王陛下于是御驾亲征,亲赴战场去了。

  “叛军到底是什么人?可以告诉我吗?”他想再从巧儿口中听到点什么消息。

  “抱歉啊深哥,我历史学得超烂。”可怜的孩子,眼里明明闪耀着对知识的渴望,一定皇家唱诗班太注重声乐而忽视了基础教育。

  心心念,心心念,月光把日子染得那么蓝,王晰却还是没有凯旋归来。

 

  终于有一天,在一个下午,周深从午睡中醒过来,听见门外走廊里几个平日里关系不错的侍女在咬耳朵。

  “国王陛下看起来伤的真重啊,浑身是血……”

  “是啊,国王陛下又没有子嗣,这要是出了什么问题岂不是要大权旁落?”

  “快走吧快走吧,这儿离深深的房间有点近,被他听见了伤心怎么办?快走吧……”

  她们还没走出去两步,就听见国王卧室的门被“砰”的一声打开,门口站着满面惊恐的周深。

  “晰哥现在在哪?”

  “深、深深,你听我说,那个……”

  “我说,晰哥现在在哪!”

  “在皇家医院…哎深深你冷静点!别跑那么快!”

 

  周深是怎么也没想到,生活会狗血到上次见面睡一张床、下次见面对方就躺上病床的地步。

  护士们看到他都自觉退出去了,病房里空荡荡,只有王晰一个人躺在病床上,胸前大片的血迹刺痛了周深的眼睛。血腥味顺着精灵敏感的嗅觉化作荆棘箍住了周深的心。

  “晰哥……”他轻轻唤他的昵称,却像石子投入水中,没了回音。

  怎么办,怎么办,空气静得让他窒息。明明曾经在森林的时候每一天都是静悄悄的,明明早已适应安静无声的常态了,为何此刻他会如此难受?

  眼泪顺着面颊无声的落下来,却没一个人能包容他的泪水了。

  精灵在床边坐下,虔诚许愿。

  愿一切伤痛得以治愈,愿伤口得以愈合,愿生命获得新生。

  愿精灵生出翅膀。

  而王晰偏偏却在这个时候醒了。一醒来就看见极其耀眼的光从周深背后溢出,包裹住他小小的身躯。那是精灵的翅膀,薄如蝉翼、晶莹剔透,一如精灵本身一样干净透亮。

  “……深深!?”

  周深此时已经在泪流满面地发表遗言了,“晰哥,在你身边的日子真的非常开心。你教会了我自信,让我接受自己、发现自己,我真的、真的学会喜欢自己了。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晰哥。我最喜欢晰哥了……从今往后,你一定要好好……唔……”王晰支起身来吻住了他,那样一个不带情色意味的纯洁的吻,悄无声息地堵住了周深没说完的道别语。

  周深感觉到自己作为精灵的生命在流逝,随着王晰伤口的愈合,他也合上了眼睛。

 

  可就在闭眼之前的那一刻,他看到了另一对翅膀。

 

 

  血腥味变得很淡很淡,熟悉的花果茶的味道涌进鼻腔,是个精灵都喜欢喝的花果茶,竟然也是国王陛下的最爱。

  不像精灵的身形,却有胜似精灵的温柔嗓音。美丽的母亲,有着尖尖的耳朵。

  真没想到,晰哥居然也有一对翅膀啊……

  弥留之际,周深的脑海里是这样的惊叹。

 

 

·History And Future往昔与未来

 

  李琦终于意识到了唱诗班基础教育的贫匮,开始亲自上阵给孩子们补习各科知识。指挥台变作了讲台,原本供歌者演唱的排练室摇身一变,成为知识的海洋。

  “下午好孩子们,经过几星期的补习,我们已经学完了古代史和近代史,现在咱们要专门讲一讲咱们王国的现代史,也就是从上一任国王讲起。”李琦把现代史三个大字写在黑板上,并叫起了一位学生:“来,巧儿,翻开书第31页,告诉我,上一任王后的前身份是?”

  巧儿非常乖巧地站起来:“是精灵族的公主,她与人类上一任国王坠入爱河,诞下了现在的国王陛下王晰。”

  李琦给了巧儿一枚小红花,“非常好,但是小小年纪就不要提坠入爱河了巧儿!你只要知道是精灵族的公主就可以了!”

  孩子中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提问了:“老师,那现在的陛下是混血吗?”

  “是的,不过大家上节课已经学到了,精灵如果失去了翅膀却没有死亡,会有几种可能?”

  “老师我记得!两种!要么是用翅膀自救,要么是拯救别人的同时被别人拯救了!”

  李琦毫不吝啬自己的小红花,在这位答出来的孩子胸前也贴了一朵小红花。“国王陛下和他的恋人就是第二种,所以失去翅膀的两只精灵都已经与人类无异了哦。”

  更有博学者自学了现代史,举起小手大喊:“李琦老师!叛军在四年前就捕杀了所有精灵,那么陛下和他的恋人是不是最后的精灵了?”

  “是的,最后的,唯二的精灵了。”

 

  走廊里传来由远及近的歌声,令人辨不清是男是女,过于特殊,音色完全脱离了性别定义。婉转而不矫揉,清清亮亮,漂亮得没留什么余地。唱至副歌时,又有更低沉更成熟的声音加进来,两股声线一路缠绕着步入了教室。

  “深深哥哥!”率先有坐不住的小姑娘冲周深跑过去,一把抱住了周深的腿,还没叫出那一声“哥哥我们今天学什么歌”,就被周深旁边的王晰盯得缩回了手。

  周深往黑板上望去,他现在看人类的文字已经丝毫没有压力了,“呀,琦哥你今天讲这段历史啊,可千万别把我那点糗事抖搂出去了。”

  王晰笑出声来:“当时深深可傻了,我就是出血多了点,他就觉得我不行了,当场献祭自己,可把我给吓坏了。”他捏捏周深的脸,“这下好了,咱俩互相救赎,世界上最后两对精灵翅膀全没啦。”

  听着是抱怨的语气,语气中却丝毫没有怨气,反而是抱怨着的人笑出一脸褶,抱起自己的恋人转圈圈。

  “最近没见龙哥他们啊,去哪了?”

  “别提他们了,又度蜜月去了,每年都去,公费旅游,美其名曰去为王室的外交事业做贡献,可没皮没脸了。”

  被王晰眼神恐吓过一遍的小女孩整顿了情绪,放下气馁,向周深提出了她那句“哥哥我们今天学什么歌”的问题。

  “那我们今天学一首用古精灵语唱的歌好不好?”

 

  周深用古精灵语,唱的是他当年坐在枝头上随口唱的小调,只不过在更多人面前,更大声的、更自信的唱。唱给他最爱的人,也唱给他喜欢的自己。一切像回到了那个下午,日光成了最刚刚好的颜色,染橘了无数层树叶,透过缝隙打成一地斑驳的光影,开满白花的山楂树随着歌声摇晃树冠。

  从那一刻,国王遇见精灵,lowC遇见a3,王晰遇见周深。

 

 

END

其实原本这是一把万米长刀,但是王宇刚一波操作使我根本写不出刀来......

所以有了这个甜了吧唧的结局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27)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