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巍澜】当天王本王下潜影帝粉圈(完结)

半论坛体(其实已经在脱离这个定位了)的饭圈文,从沙雕追星到沙雕溜粉,又名「请您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

双idol设定,白切黑戏精沈巍x灵魂歌手赵云澜

本章完结,食用愉快

 

 

  被粉丝认出来这件事在赵云澜看来就是一个意外,毕竟在他自己看来那身装扮真是天衣无缝,连他假发的头发丝儿都在迫切地表达“我不是赵云澜”。

  至于被认出来,赵云澜撇撇嘴,这可丝毫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只不过是他变装生涯上的一点点小坎坷,粉丝眼睛太尖,仅此而已。

  但是关于沈巍,赵云澜实在是想不出他有什么华点可以让他的粉丝扒他下马。给赵云澜接机——啊啊啊啊啊啊;拿到赵云澜海报——啊啊啊啊啊啊;赵云澜发自拍——啊啊啊啊啊啊。充其量吹一两句蹩脚的彩虹屁,剩下的全都是啊啊啊啊啊啊。

  偏偏是这样欲盖弥彰的激情尖叫,最不会引起注意。

  曾经有一期《你的马甲》中,一位嘉宾使用了和沈巍同样的策略,不出三天连人带马摔得极其惨烈。赵云澜拉着全工作室分析了一下,这大概与沈巍的人设有关。全娱乐圈没有第二个人能建立出如此屹立不倒的人设。温柔儒雅内敛端庄,眉眼如画甚至让人不敢寄予任何肮脏的念头。

  这样的沈巍,实在是让人难以把他和整天只会啊啊啊的小粉丝联系在一起,所有人都觉得他不会的。

  所以当沈巍面无表情,甚至微颦的眉还流露着严肃正直时,赵云澜知道,他键盘上的字母“a”又被敲打了无数遍。

 

  反差萌,这就是反差萌!

 

  当沈巍账号遭到曝光的时候,他的粉丝也如是呐喊道。

  就在第三期录制的前一天晚上,赵云澜刚准备打开导演组发来的台本,还没动手点开对方就撤回了。

 

  赵云澜:怎么了?

  导演:且慢,沈巍被挖出来了,情况有变,又要改台本了。

 

  好在此时此刻赵云澜刚好在工作室,光荣好干部郭长城很快上微博把热搜榜给他看,前三里有两条是关于沈巍的。

  #沈巍掉码#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沈巍#

  另外一条是关于某小明星被曝出是同性恋的,这并不重要,赵云澜只想知道是哪位神仙捉住了大影帝。

  “小郭,你说这世间是哪等神人才能通过节目组透露的那一点线索找到沈巍啊?”

  “赵老师,其实我这里有沈老师被发现的全部内容,要看一眼吗?”

  “要要要,赶紧让我见识见识!”

  可那一段聊天记录展开,赵云澜才知道,发现沈巍的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

  沈巍的粉丝都是老实人,也都是极度认真的人。她们不如澜粉运气好,也不太敢一个一个要求发照片,于是,她们选择了一个最传统也最管用的方式——按照任务清单一个一个排查。

  郭长城用很古早的小号潜入进了巍粉排查组,经过层层审核终于成为了排查组的一名成员。组内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务。

  最开始她们锁定了赵云澜机场照,首先排除转载照片的账户,留下原创发布的。之后再针对制作表情包、推荐歌曲等任务逐一筛查,对应节目录制日期。最后,她们从无数巍粉中筛查出了一位连她们自己都不相信的啊啊啊选手。

  没办法啊,只有这个以为赵云澜尖叫为本职工作的账号能对应上所有任务和时间点,她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结果。

 

  @请以你的马甲呼唤我-官方球

  恭喜@沈巍的粉丝提交了正确答案!@波澜不惊水波不兴

 

  一言既出,语惊四座。所有人都没想到堂堂影帝沈巍竟然将他作为一名演员的自我修养渗透到了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包括他的小号。满屏的啊啊啊和蹩脚彩虹屁无一不让沈巍的人设濒临崩塌。

  反差萌!这就是反差萌!

 

 

  第二天两人到达录制地点时,赵云澜已经拿到了崭新的台本,啃着油条喝豆浆。远远地他看见沈巍下车,大喝一声:“沈巍!”

  可对方却只是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没再多表示。话说得重一点,那神情简直比录第一期时还疏远。

  似乎连那句“我很在意你”也变得轻飘飘没了重量,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不管赵云澜怎么冲着关系不错的好哥们的方向努力,对方都只是有礼貌的沉默甚至避开。

  到底发生了什么?

  赵云澜非常想像《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中的gakki一样,冲着星野源大喊“为什么会这样!”突如其来的降温快逼疯他了,难不成是因为账号暴露无颜见人?

  在遭到沈巍第七次选择性无视时,赵云澜坐不住了。

  他和沈巍是不一样的人,他憋不住事情,也不愿意去憋着。事实上,连一年的闭关神隐都是因为打击过大,既然他能走出来,他就不会再一直懦弱下去。

  “有事就说啊!”赵云澜在休息室拽住了沈巍,看样子,若是沈巍不给个解释,他今天就绝不会松手了。

 

  远在办公室的祝红和楚恕之此时正手握沈巍沉默的真相,只不过两人并不自知。

  “昨天被曝出同性恋的那个明星是谁来着?我休长假之前还没这号人物呢。”祝红揉了揉眼睛,她真的没精力再去看手机了,熬夜一整晚处理一起粉丝暴动,也算是丰功伟绩了。

  “我也不太了解,造不起什么波浪的年轻人嘛,不算在咱们要应对的范围。不过据说是今年刚演了一部小成本网络剧火的,根基不深,背后金主不明,不过应该是不太和,这估计是要弃了吧。”

  楚恕之翻了翻网上的评论,好坏参半。好的部分算不上声浪式的支持,坏的部分却极近恶毒的在谩骂。哪怕是见过无数次粉丝骂战,楚恕之也为那些唾弃同性恋的措辞感到恶寒。

  社会的恶意像荆棘,被缠住的人呼吸困难、血流成河。

  “都8021年了。还有人歧视?”

  “极端分子总是比你想象得要多。”

  “这位小明星也是点背,好不容易有点话题上个热搜,上头还压着沈巍这尊大佛。这下好了,大家都看影帝精分,谁还看三线小生被迫出柜啊。”

 

  “大佛”沈巍,却面临了比戏精属性曝光更紧急的事态。

  其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于他被赵云澜拽住了,还没开口又被赵云澜怼了回去。

  “你想说什么?别这样?我当年跟你大晚上街边撸串的时候勾肩搭背都没见过你说什么!沈巍,你一会儿冷冰冰的不理人,一会儿把我当陌生人,一会儿又跟我说什么你很在意。你告诉我,你到底想干什么!”他像连珠炮一样发射完一连串话,就像把这段时间的怨气都发泄了出来,且不说面上是什么表情,至少他心里是暗爽的。

  沈巍愣住了,也许是没想到赵云澜居然会如此质问他,也许是没想到赵云澜会贴着他这么近的质问。

  如果赵云澜能窥见沈巍的内心的话,他会发现,沈巍完全没在想如何去回答,他的心里只有三个字。

  太近了。

  太近了,这个距离,像回到了夜凉如水,有风来习的夕夜迢迢时。

  “云澜……”他干巴巴地唤出他的名字。

  “叫我干嘛,你说啊!到底是什么意思!天天耍我有意思嘛,你一个大男人在这墨迹什么呢!”

  “我……”沈巍开始回过神整理措辞,可整理了半天,他发现只有一个主语能整理清楚。他一直以来应付媒体的强悍的表达能力此时没有任何作用,他张着嘴,长长的睫羽垂下来,彰显着主人的无措。

  只有这个人,只有赵云澜,让他无计可施。

  赵云澜也从刚刚的暗爽中脱离出来,回归正题:“我不跟你拐弯抹角,今天我话就放这了。一年前我喜欢你,一年后一样。沈巍,我闲的没事有钱不赚我当缩头乌龟干什么?因为我一进到圈子里,所及之处都能听到你沈大影帝的名声。”他有点激动,深吸一口气继续讲,“你沈大影帝,对,只是影帝而已。我粉丝说我是乐坛天王,那怎么我也没有多糟糕,却要被你牵着鼻子走?你自己心里没点数?每次一听到你又演什么片子,我就能想起你跟我说‘不行’。你现在倒是说说,我是哪里不行?长得不行声音不行还是我那什么方面有障碍?”

  他说完了,沈巍也终于整理完语言了。

  “云澜,你没什么不行。”

  他眼里的惊愕突然都退散了,似乎就在刚刚,某一个瞬间,有什么东西云开雾散,渐渐明晰。再张口,他表情平静,语调平淡,只剩下声线中一点小小的颤音表露他做出此腔调花了多大努力。

  “你哪里都好,如果可以,我想把你整个人都夺过来,关起来,你就只属于我一个人。如果可以,我想让全世界都找不到你,只在我的家里能瞥见你的身影。你的心跳、呼吸,你的光风、绮丽,你的思想、回忆,我都想抱在怀里。”

  那一瞬间,赵云澜从沈巍的眼瞳里看见了自己。

  “但你是你,不是我的东西,我无权拥有,更无权破坏你的幸福。云澜,你想过后果吗?你怎么能,怎么能在那么多双眼睛下干出让自己前途尽毁的事?安然接受这份保护,好吗?”沈巍说完了这些,眼帘垂下来,遮住眼底的光。

  赵云澜却从这段话中听出了点端倪。

  他这人入圈早,主要原因还有成绩不好。想当年他上学那会儿,只有语文阅读理解做的格外优秀。于是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沈巍的话品了又品,品出了一点味道。

  第一,沈巍跟他表白了。第二,由于社会舆论,沈巍因怕伤害他而不准备跟他在一起。第三,沈巍有暗中保护他的行为,不仅仅是不准备和他在一起这样的保护,一定还有什么额外的。

  几经推敲,赵云澜恍然大悟。

  “你在这磨磨唧唧一副良家妇男被欺压的模样,就是为了防止我不像昨天上热搜那位一样被往死里骂?我告诉你我根本就没怕过那群整天嗡嗡嗡的苍蝇!我没那么脆弱也没那么胆小,能伤害我的除了你没别人。况且你他妈做了那么多事情,娱四郎都被你搞下来了,你因为娱乐圈那点儿破事就拒绝我,还他妈想把我抱在怀里!?”他咬牙切齿,“沈大影帝,你演了那么多言情剧,知不知道这就是标准的渣男发言?要不是因为你不是哪种人,老子又那么喜欢你,我现在就……”

  “嘘。”沈巍突然将一根指头竖在赵云澜嘴边。

  他轻轻抬起眼,目光直直射进赵云澜眼里,他的脸上有隐忍、克制,可他最后只是撤下手指,在赵云澜的唇上印下了极轻又极其沉重的一吻。

  那一瞬间赵云澜听到了自己和对方双双轰鸣着的心跳,以及沈巍有如久逢甘露一般发出了绵长享受的呼气声。

  “我绝不可能再放开你。”

 

 

  第三期放送后的两周是账号寻找的最后期限。因为前两期未找出两个以上账号,所以粉丝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挖出巍澜二人的新账号。不过也没什么人有动力去挖掘啦,热搜已经被这两位占据啦。

 

澜澜的情歌,澜澜的情歌,为什么不是唱给我!!!

1L

 

楼主不要叫,唱给沈老师也不错啦,如果是唱给某个粉丝会更糟糕的好吧。

2L

 

澜巍好吃啊!!!快吃!!!

3L

 

楼上你就这么确定云澜是上边那个?

4L

 

不管谁上谁下反正这两个人就超级萌啊!!!

5L

 

你澜在《你的马甲》上给搭档唱情歌也是666

6L

 

  我也觉得自己666。赵云澜扬扬下巴,叼走了沈巍口中的另一半饼干。

  “大影帝,少吃零食,多吃我。”

  那人当即羞红了脸,没什么表情,面色却如火烧。

  他亲爱的美人,一忍再忍,现在终于被他降服啦。所有的顾虑烟消云散,所有的障碍一一排除,只留下最美好的未来。

  当然也有一点让他不爽。沈巍居然自始至终都没想过和自己在一起,小心翼翼,前瞻后盼,把自己当精致的瓷器一样小心对待。一起吃饭,拥抱、牵手,都是极度的奢侈。

  夜夜笙歌,你男朋友还把亲密接触当奢侈,你挫不挫败?

  当然之后的事,都是两位自己的家事了。

 

 

  很久以后,久到赵云澜都快忘了有一档节目叫《请以你的马甲呼唤我》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私信。

  一位小粉丝发现了沈巍在第三期中的替换账号,是他个人的小号,预计已经用了很久,久到在赵云澜还不认识沈巍时,这个小号就存在了。

  几千条微博,每一条,每一条,都是赵云澜。



end.

完结啦!

这一篇陆陆续续更了一个月,感谢各位谅解我的缓更【比大心心!】

原本想着还有几章,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完结了

其实沈巍有一部分东西是我没有交代清楚的,后续整理会进行删减

再之后准备开点文,更一些短篇,沈巍和赵云澜也会在更多的故事中幸福下去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24)

热度(8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