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巍澜】当天王本王下潜影帝粉圈(中)

 半论坛体的饭圈文,从沙雕追星到沙雕溜粉,又名「请您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

双idol设定,白切黑戏精沈巍x灵魂歌手赵云澜

食用愉快

 

 

 

赵云澜想起自己录制第一期《你的马甲》的时候,完成了「向一名粉丝讨要高清无水印壁纸」的任务后,他与沈巍击了个掌。

轻轻的,发出“啪”的一声,那人的手一如既往的没什么温度。指尖一点冰凉驱赶着他尽快远离,永远别再靠上去。

“恭喜啊沈老师。”

“彼此。”

沈巍这人生得极好,只是轻轻笑一下,赵云澜便能想象到节目播出后万千少女遭到会心一击的模样。可他曾经见过比这更好看的,那时候沈巍的眼睛、他的眼神、他长而密的睫羽,都在笑,随着风荡漾。

沈巍曾经会那样好看的笑,而且只对着赵云澜一个人笑。

 

 

一档节目不可能通篇都是两位嘉宾完成任务,因为许多涉及到与粉丝交流的详细内容,一旦放出就极易暴露,只能适当放出作为提示。如此严苛的选片导致了后期素材短缺,节目组不得不找些东西来填充节目时长。

比如采访。

 

「两位嘉宾之前有过合作吗?」

赵:“没有吧……沈老师这么优秀的人我要是合作过肯定终生难忘!”

沈:“不敢当,不过现在就算第一次合作了。”

 

「虽然才认识不久,但还是请用三个词来形容对方一下吧!」

赵:“沉稳、儒雅……古板?其实还有点萌。”

钵:“四个词了哎,还有,你是怎么得出‘萌’这样的结论的!?我们沈老师明明是超级靠谱的成年男性好吗!?”

沈:“很活泼、幽默,还不太懂得照顾自己,实不相瞒挺粗心的。”

钵:“先不说你们都说了四个词的问题,沈老师,您跟赵云澜不是刚认识吗???”

 

「粉丝提问,澜澜之前的一年为什么神隐呢?」

问题打出来两人都一愣,没想到节目组会问的这么直白。转头一看导演组恶俗的笑脸才后知后觉的回想起这是一个主打粉丝互动的节目。

当然啦,他可爱的粉丝才不会想到这是自家爱抖露的胃疼源泉。

“心情不好,特别特别不好。”他说完得意地看了一眼沈巍,有点报复性地挑挑眉:怪谁啊?还不是怪你。

沈巍装作没看见,推了推眼镜,不做声。

“到底什么情况啊,来来来跟你钵哥我说说。”他就不信他今天从赵云澜口中挖不到什么猛料了。

赵云澜差点没背过气去,这节目组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功夫跟郭长城有一拼,干脆两眼一闭,朗声道:“表白被拒你懂吗,真的,非常非常心痛。”

他一说完,屋内安静了几秒,随即从导演组的方向传来了大料到手天下我有的胜利呼喊。赵云澜调整了一下坐姿,悄悄往沈巍的方向瞥了一眼——

沈巍端端正正地坐着,水波不兴。

空气冷下来后,赵云澜反而觉得自己像个幼稚的孩子,向威严的家长讨要糖果,却惨遭无视。

 

 

祝红看到这里的时候对着屋里剩下的人得意道:“我就说吧?这家伙肯定是表白被拒伤心呢。”

经过剪辑的画面看不出赵云澜的小心思和小动作,一屋子人吵吵嚷嚷,批判顶头上司谈恋爱还不说。批判到一半才后知后觉地想到除了他们,还有一群粉丝也在盯着屏幕。

“我靠。”祝红一秒变脸,“赶紧的,上网看评论,我就不信女友粉还坐的住。”

 

 

大家请一定要冷静,云澜所说的表白被拒是一年前的事,现在他重新出现参与节目录制就是从失恋阴影中走出来的证明。各位女友粉完全不用担心,云澜在经历的表白失败的挫折后只会更加坚强,成为更优秀、内心更强大的自己。

10L

 

服从会长指示,冷静吹澜,切勿强扒。当前网络上并没有关于云澜女朋友的任何信息,各位先不要到处找人败坏风气。

11L

 

嘤嘤嘤,虽然有点不爽但都已经过去了!澜澜要好好的!麻麻爱你!

12L

 

到底tm哪个不要脸的小贱人勾引我家澜澜???站出来挨打ok?

13L

 

楼上脑残,举报了。

14L

 

澜澜粉圈净化搞了多久了怎么还有这种沙雕。

15L

 

别侮辱沙雕,沙雕很可爱的好吗。

16L

 

虽然不是很明白状况但只要云澜开心就好了呢。

17L

 

他愿意露脸我已经超开心了!真的再也没有什么需求了!

18L

 

是的,比起过去的一年现在我就是活在天堂,有澜澜看,有歌听,有综艺追,你们还在不满什么?谁每一段痛苦的爱情呀!

19L

 

我没有,母胎solo至今了解一下。

20L

 

同楼上,知道长得丑是什么感觉吗,大家都在通过面基寻找澜澜,只有我因为不敢露脸被多次误会QAQ

21L

  

  摸摸楼上,大家只要一心喜欢着澜澜就可以了,不用为这种事特别伤心啦,都过去了嘛。

  22L

  

  word天巍粉路过进来看看没想到你们这么淡定。

  23L

  

  不慌,每条皱纹里都充满了不慌。

  24L

 

 

大庆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刚好滚到祝红旁边,“所以就说祝红你还是太年轻,那群小姑娘都在冷宫坐了一年了,要秩序有秩序要规矩有规矩,再大的风浪都禁得住。喜欢的人算什么,又没真在一起。”

“这倒是我太低估老赵的粉丝了……我一年没在她们已经这么坚强了啊。”

郭长城收拾完大庆打翻的肥宅快乐水,回来道:“我,我想起来了,一年前赵老师跟神秘男友的新闻还让粉丝炸过呢!”他语罢又补了两句,“当时我还以为是有什么石锤,没想到居然是拍到的我……”

“说实在的,你确定那是你?那张照片里那个背影是在赵云澜后边上车的,跟赵云澜离那么近,你敢啊?”

“我、我不敢……”

楚恕之翻白眼:“就知道你没那个胆子,不过管那是谁呢?粉丝能接受就行了。”

祝红听着听着,突然一拍大腿:“我想起来了!”两条白晃晃的大腿被拍出一大片红印子,她自己也不心疼。

“想起来什么了?”

“那天跟着老赵上车的是沈巍!”

一言既出,四座俱静。

“红姐,我知道赵云澜瞒着你表白你很生气,但咱能不扯上沈老师吗?”

“我没瞎说,当时照片放出来的时候就有粉丝说背影像沈巍,但是因为咱们对外说这两个人没有交集所以这些评论也没有受到重视。现在我一想,老赵自打去年年初开始就和沈巍热络起来了,被拍到时间大约是3月24号下午,老赵当天是说要去撸串的。因为是撸串,所以小郭你应该没有跟着,咱们对外说是你也就骗骗粉丝。那么再一联系,是沈巍的概率就非常大。”

“小姑奶奶,这事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都快一年半了。”

“而且就算现在弄清楚了,意义呢?”

祝红插腰:“找出老赵的神秘男友啊?”

“别扯啥男友了,赵云澜以前上学的时候还喜欢小姑娘,怎么会说弯就弯?”

祝红不置可否。

她只是一时冲动,她想把那个让赵云澜鬼迷心窍的家伙揪出来,看看自己到底那里比不上。她多嫉妒,这种嫉妒直至她回归至今都无法完全排解,在听到赵云澜一句“非常非常心痛”时更是觉得口中的瓜子味同嚼蜡。

如果是沈巍的话,她是不是也算输得理所当然?有谁能与那位影帝的风姿一较高下?可那也只是说说,连祝红自己都不惜得当真,不是沈巍,而会是一个许多方面不如她,却轻而易举能夺走赵云澜的人。

你心爱的人,不声不响的爱上别人,轰轰烈烈的表达心意,心灰意冷的抚平伤痛,这每一个环节,你都不曾参与,痛,比表白被拒还痛。

 

 

疼痛源泉赵云澜毫不自知,在一周后再一次来到了录制现场,还没进门就和沈巍打了个照面。

“你好。”

“你好。”

连最平淡的问候语也没有灵魂。

今天的任务难度升级,节目组将他们下飞机时的机场照发送到电脑上,要自拟文字内容并配上机场照。

这种事对使用自己小号的赵云澜毫无压力,他顶着自己那个性别女年龄20的人妖号分分钟完成了任务,还非常自主地吹了一发沈巍的盛世美颜。

“仙姿邈邈是你,静影玄华,是你,踏莲而来,君子衣袂轻灵自在。”

 

赵云澜这边彩虹屁吹得飞起,迅速的完成了任务。一抬头发现沈巍眉头微皱,每一条皱纹里都充满了慌乱。“沈巍,能让我看看吗?”

沈巍看了他一眼,道“稍等。”手下打了半天字才让出位置,“你看吧。”

摄影师见赵云澜凑过去了,立马跟进,找到一个将将能拍到一部分沈巍屏幕又以赵云澜为主体的位置架好设备,等着赵云澜做出评价。

“我的天呐,”赵云澜十分配合节目录制,“沈巍,你你你,这这这,哪怕是你家那群八倍镜女孩也认不出你吧,能扒出你这个账号的肯定都是魔鬼!”末了还冲摄影师的方向挑眉:“这要是有哪位神仙抓住沈巍了,你们节目组可要狠狠地表扬,绝对是最优秀的粉丝!”

导演小姐姐眼睛都亮了,看看赵云澜这个表情,这一段放出去就是活生生的素材。到时候让后期给沈巍的屏幕打个码,重点突出赵云澜夸张的表情,再打出“沈巍到底写了什么?”的问题,下一期的讨论热点妥妥的!

「接下来的任务是加入一个对方粉丝群。」

赵云澜举手:“之前加过的能算我直接完成没?”

“不行哦,”破碗表情揶揄,“没想到你之前还加过沈老师的粉丝群,你就说之前是不是有前科?一直对沈老师有企图?”

“咳咳,那么我去加群了昂。”

赵云澜闷头操作,没看到对面电脑后的沈巍极轻极轻地笑起来。

一点点柔软温暖,像被太阳拥抱。

 

 

赵云澜在外录《你的马甲》期间,除了楚恕之跟这去打点打点,工作室剩下的人都过着不务正业的日子。祝红涂完了指甲油,敷上赵云澜古早时期代言的面膜闭上眼小憩,工作全都扔给郭长城。

“小郭,你把《你的马甲》第一期放送过后的热度和评论焦点做一下统计,整理完交报告。有什么问题……算了有问题也别问我,我睡觉。”语罢她两眼一闭,躲进温柔乡享受睡眠的美好了。梦里自己化成一条蛇,远远的就看见赵云澜被一只黑不拉几的蝴蝶迷得团团转。她嘴一撇,刚要发难,赵云澜却突然转过头来冲自己笑了,再也不理那只蝴蝶。祝红正想着大不了就在梦里凑合过吧,不想郭长城戳戳她的肩膀,把她从温柔乡里戳出来了。

“干嘛?”

“红姐,那个,两家粉丝都说节目组搞得她们内部信任危机,互相猜忌,为了确认身份还各种线下面基,劳民伤财……”

“声势浩大才好,只能面基确认身份是方法的落后,这届粉丝不行啊。”

“红姐,有澜粉说要组团把赵老师喜欢的人扒得底裤都不剩,这可怎么办啊,多不和谐啊……”

“这种团体一般不成气候,要是真干出什么事来楚恕之会解决的。”

“红姐,巍粉说沈老师比赵老师镜头少,赵老师镜头一共连长带短98个,沈老师才89个。”

“这些都是杠精,不用搭理他们。”

“红姐,巍澜是啥啊?”

“我就想睡个觉你能不能安静点有问题等我睡醒了再问这会你就安心做报告然后……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红姐,巍澜是啥?”

 

 

赵云澜录完节目就没有其他活动了,回到家里拉开冰箱,随便找了一罐啤酒喝。

他其实有点胃疼,但不是因为回忆过去。有时候他在节目上跟沈巍一个对视,会觉得一切从未改变,似乎沈巍的眼睛、他的眼神、他长而密的睫羽,都还会冲他笑,随着风荡漾。

 

 

@波澜不惊水波不兴:

今天和姐姐一起去给澜澜接机了!第一次见到本人,澜澜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都给我叫!!!

[赵云澜机场照]

 


tbc.

中途文档丢了一次,差点心肌梗

饭圈文就是写起来很爽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37)

热度(7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